蘑菇时代图文通关攻略 Mushroom Age

 
发帖时间 2012-8-11 20: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留声机 于 2012-8-11 20:24 编辑

这个游戏总共有23关,确实很耐玩,中间虽然涉及到英文单词甚至历史的部分,但是大多数都是找物品和机关,所以很好玩~而且这个游戏是我玩的时间最长,攻略写的最长的一款游戏了,剧情也很有意思,我把所有的剧情都看了一遍,感觉很恶搞,嘿嘿~最后祝大家玩的开心!
每页5关!!!
游戏注意:
1、每小关都有很长的一段话,点ESC然后选择第二个skip就可以跳过对话了。
2、每一大关未完成前不能存档,如果只是退到开始菜单,再点开始还可以接着玩,一旦选了其他关卡,就只能从头玩这一大关了。
Chapter1
1-1、救醒教授。刚开始教授说了几句话就晕倒了,在1处得到瓶子,在2处的书后面得到手绢,用瓶子的水把手绢弄湿,再用湿手绢放在教授脸上,他就会醒过来。
1-2、找到教授夫人的照片。在3处得到螺丝刀,用在4钟表处得到照片。红色方框的柜子里有张照片但是是个男人的…不知道具体有什么用处,不影响过关的。图1.1
1-3、先用背包里的卡片放在上面图1.1的5处,打开6处的门来到实验室,找到右上角形状的东西。有些东西是要把前面的东西移动开才能找的到,在右上角还没出现图形的时候也不能点。1处的柜子门可以打开或者关闭,最后在1处找到电话和手机,任务完成。图1.2
Chapter2
拨了一个电话号码后来到公元3008…太神奇了。
2-1、碰见一个机器人,要猜它的密码,只有6次输错的机会。因为单词是随即的,所以只能先试着输入比较常见的字母,比如T、I、S、E、R之类,失败了就重新输入,我玩了几次,intelligence和electricity几率比较大,如果已经猜出大部分字母了,可以去词霸上试着搜索单词吧。
2-2、找到钥匙打开门。
在1处找到一把钥匙,2处找到灯泡安装在3处。这时候用钥匙打开4处的柜子得到锤子。用锤子打开5处的柜子,在最下面一层得到油桶和油壶。最后把油桶和油壶都用在6处的除草机上,用除草机割掉7处的草得到钥匙,打开8处的大门。A处的铲子后面要用到,下一关要回来拿的,下面会提到的。图2.1
2-3、找到所有的石牌,总共25个。
图一中有11个。在1处墓碑移开后下面有一个,后面草堆里还有一个。2处墓碑前面有一个,移开墓碑后下面有一个,后面柱子上还有一个。还记得上面图2.1中的铲子吗,从左边B口回去,拿了铲子挖5处,得到第11个石牌。图一:
都找完以后去右边A处另一块墓地,这个图上总共14个。3处墓碑前面有一个,移开墓碑后下面有一个,后面草堆还有一个。4处墓碑移开后下面有一个,后面有一个。图二:
2-4、接水管,其实这里是接电源。很简单,如图2.4:
Chapter3
来到了16世纪,伟大的预言家诺斯特拉达姆斯的时代…
3-1、找到所有的符咒标志,总共24个。
先在图一找到10个。拉开1处窗帘,上面有一个。2处柜子打开内壁上有一个。3处移开后面有两个。4处帘子拉开后,最上层有一个,中层书后面有一个。A处地毯下面得到钥匙,打开B处柜子,把东西拿出来后得到另一把钥匙,在5处有一个符咒标志。都找到后,通过6处的门去另一个房间继续找剩下的。图一:
图二中的房间有14个。先把A处的窗帘打开,才能照亮后面的书架。B和C处的帘子都打开。把1处移开后下面有一个,帘子打开的后面还有一个。2处地球仪移走,帘子后面有一个。3处有本紫色的书,移走后有一个,其他的都在图上标记出了。图二:
3-2、又是拉线小游戏,每次都有朋友不会玩这个,不过这次比较简单,游戏的规则就是任两条线都不交叉,就是绿色才可以。有个技巧就是因为和符咒有关系,一定是以II为中心的六角行,先把II放在中间,再往外面拉其他的线。完成图如下:
3-3、还是拉线…直接如图所示,不会的朋友直接根据标志符号照我这种方法摆,嘿嘿~图3.4
3-4、找东西~先在图一的1处柜子里拿走前面挡着的杂物得到物品,2处打开柜子获得物品,5处拉开帘子得到红花,得到这6个物品后去图二。然后得到7、8、9再回到图一,找到10蓝色的花瓶。最后回到图二,在11处中间的书移走得到最后一个物品。图一:
图二:
Chapter4
这次来到了侏罗纪…
4-1、紫色框里有5只小虫子,背包一次只可以放4只,拿小虫子放在1处壁虎那里,引着它爬到树上去,5只小虫正好让壁虎爬到翼龙那里,然后就会有只恐龙出来进行对话。图4.1
4-2、帮恐龙做饮料。红色的药水只要让它喝了,才能进行语言交流。先找水果,需要18个水果,1、2、3处都是需要移开物品才能得到水果。图一共有9个水果,然后去图二取9个水果,18个收集齐了后,拿水果点红色的药水,变成红色的水果。回图一给恐龙吃。在这两个图里,黄色框内A和B处的绳子下面要用到,一会别忘了回来取绳子。图一:
图二:
4-3、帮助恐龙清理牙齿,汗。还记得上面图中的两个绳子吗,点右下角的箭头可以从恐龙嘴里出来,拿到绳子再回到恐龙嘴里。先把1处的翼龙赶走,然后用A处得到的长点的那个绳子把2处的金牙拔掉。然后开始组装“牙刷”,3处的骨头放在舌头上,4处得到草刷放在骨头上,最后用短的绳子捆上,做成临时的刷子。最后把细菌都赶走~图上都圈出了,有的细菌在牙后面。图4.4
4-4、选出恐龙爱吃的和不爱吃的东西。左边是爱吃的,右边是不爱吃的,没想到霸王龙还吃素,特别是还喜欢吃蛋糕,哈~完成后别忘了点一下右边,把它不爱吃的都丢掉。完成图如下:图4.5
4-5、帮助恐龙找到它的蛋,总共21个。图中有数字的表示在物品下面被挡住的,图一里有10个蛋,图二里有11个。
图一:
图二:
4-6、拼图。拼图一贯的小技巧就是,先拼边缘部分,呵呵,完成图如下:图4.8
Chapter5
来到了原始时代~
5-1、想办法和原始人沟通。还是利用红色的药水和水果。
先造梯子,主要是收集木材啦,需要9个木材造梯子。1、2、3处木材都被挡住了,移开物品才找的到。找齐木材后,把梯子放在4处得到苹果,对苹果使用一下红色药水,然后从5处进山洞。进山洞后在右上角有皮毛的地方,原始人就躲在那里,把苹果给他就可以交流了~图5.1
5-2、帮原始人找木材,一共25个木材。图一共12个,图二上共13个。在山洞里即图一中1处地毯下面有一个。在图二上,点A后2处打开得到一个木材,3、4、5处移动物品就可以得到木材。图一:
图二:
5-3、帮原始人生火。在图一的2处的木材堆放在1处,然后收集紫色框内的干草5个,也放在1处,然后去图二。在山洞里,3处草后面得到石斧,然后凿4处得到石块,回到图一,把石块放在1处,摩擦起火就点着了~图一:
图二:
5-4、按照进化排列动植物。完成下排后才出现上排的食物,但是我真的没找到什么规律,嘿嘿,完成图如下:图5.6


留声机 发表于 2012-8-11 20:2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Chapter6
来到了苏格拉底时代…
6-1、苏格拉底大叔没有穿衣服哦…嘿嘿,帮他找到衣服。因为这一关是根据单词找东西的,所以在图上我用数字表示出顺序。在图一中有13个物品,2处得到物品后,4处物品在2处后面。13处是幅画,打开后找到画最右下角的绵羊,绵羊在一开始就可以先得到。在这个图上找齐13个以后点最左边的门口去图二。图二中前9处得到物品后,才能看到第10个物品钥匙,拿钥匙回图一,打开A处箱子,得到衣服。图一:
图二:
6-2、记忆力游戏,按找出现的顺序点他身上的X,后面有点难度,但是记忆规律还是比较简单的,不行就多试几次,一共需要完成10次才过关。前两关没贴图,后面八关图如下:
图6.11
图6.12
图6.13
图6.14
图6.15
图6.16
图6.17
图6.18
6-3、找蛋。首先要点一下A处,然后找到A处需要的字母并放上去,才能开启机关。图一中有四个字母,然后去图二中找到另外四个字母,最后回到图一,字母都放在A处后,点B开启机关,在C处得到蛋。图一:
图二:
6-4、解码墙上那幅画背后的英文。字母只能每排或者每个单词互换,任意两行的字母不可以互换。正确的答案是:DEARESTPROFESSOR,HAPPYBIRTHDAY!LOVEYOURPUSSYCAT.如下图,最难猜的是最后的署名…图6.5
Chapter7
回到2008年…
7-1、找到所有的小老鼠,总共20只。在图一中,先找到8只,先在A处得到三块奶酪,然后用一块奶酪放在1处的箱子找到一只老鼠,2处书后面有一只,3、4、5三个柜子里各一只,其他的在图上有标明,然后去图二。
图二中,在A处放个奶酪,在下面引出一只,上面a处还出现一只,1234处都是在物品后面或者柜子里面的,在图二上找到8只后再回图一。
最后在图一的B处,墙缝使用最后一个奶酪,引出两只小老鼠。图一:
图二:
7-2、教授再次倒下…帮他找20个药片。在图一中找到10个,其中点A处的瓶子,瓶子后面有一个,落下摔碎在a处还有一个;打开B处柜子左上角铁罐里有两个;绿色框里都是在物品后面的,紫色框内是在表面上的,找齐10个后去图二。图一:
图二中也是10个,大部分都不在表面上,注意右边饮水机处有一个,书柜下面还是那三个老地方各一个,左下角箱子下面有两个。图二:
7-3、帮助教授在他的记忆里找到引起他恐惧症的原因。还是找物品啦,按顺序在图上标记出了,其中1处就是第一个物品那本书,图形不过是竖过来而已。4处是铁锚在螃蟹的下面,而物品8就是4处的那个水桶。9处是地球仪,10处海星在地球仪下面,。A处得到钥匙打开12处,得到大脑。17、18分别是铃铛和卷轴都在同一个柜子里,19是眼镜。得到前19个物品后,拿B处的撬棍打开20处的柜子,最后两个物品都在20处。图7.5
7-4、继续清除教授记忆里的东西,找不同,共19处。左边多出9个右边多出10个,如图7.6:
Chapter8
这次来到10亿年后,现在才知道这个游戏为什么叫蘑菇时代,10亿年后就是蘑菇时代了,呵呵~
8-1、找到所有TOM的脚印,总共34个之多。图一中可以找到18个,紫色框内是隐藏在物品后面的,有些地方是一对脚印。找齐18个后点A处的箭头去下个图。图一:
图二中有16个脚印,同样紫色框的是隐藏在物体后面的。图二:
8-2、崩溃~找到38个字母…图一中共22个字母,其中在1处找到一个恐龙蛋,蛋下面有个字母,其他的都在图上标记出了,找齐22个后去图二。图一:
在图二上共有16个,如图二:
8-3、又是拼字母,不多说,正确答案是CAREFULLHYPNOTICPOWERSHERE!TOM如图8.5:
Chapter9
教授在蘑菇时代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催眠附身了,他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,突然…
9-1、电力系统坏掉了,要找到三张卡片启动电源。1处箱子下面有一个,A处的杯子打翻在地上a处得到钥匙,开启2处的柜门得到第二张卡,第三张在3处的钟表后面。最后把三张卡按红、黄、绿的顺序在4处刷卡,就可以了。图9.1
9-2、启动电力系统,先找到4个保险丝,图上用紫色框表示出来。在A处柜子里得到手套,手套后面有一个保险丝,其他的一个在钟表后面,一个在右下角灭火器下面,还有图上亮着的黄色罐子后面。找到保险丝和手套后,先把手套用在1处,然后放上保险丝,最后打开2处的开关。图9.2
9-3、找到时光机的所有零件。先在图一找到6个物品,再去图二找其他的5个,最好按照数字顺序,特别是图二上先找到7、8、9才能点10。图一:
图二:
9-4、拼装时光机器。看上去眼睛都花了,好多零件,其实很简单,如图,相同数字的零件放上去就可以了。图9.5
9-5、接电源,也很简单,完成图如下:图9.6
Chapter10
带着恐龙又回到了侏罗纪…却碰到了不该在这个时代的预言家,他也是受到了时间风暴的影响,先帮他整理一下时间顺序。
10-1、按照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排序,从下到上依次是从古代到现代以及未来。我查了半天资料才排出来,不好意思历史没学好嘿嘿,正确答案如图:图10.1
10-2、还要帮他找符号标志。在图一中有9个,只有一个符号是在表面上的,其他的都在物品后面隐藏着,找齐9个去下一个图。图一:
图二上找到另外9个标志。图二:
10-3、又是拉线,这个预言家一有了符号就让我们帮他解迷,这次要把圆形的标记放在正中间。完成图如下:图10.4
10-4、这个图比上个要简单~还是把圆形的先放中间,完成图:图10.5


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动人的姑奶奶 发表于 2014-8-9 13:3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蘑菇时代图文通关攻略 Mushroom Age
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楼主
931307546 新手上路
热门活动更多
随便玩玩更多
热门礼包更多
      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